这个周末因为功课的关系又再跑去马六甲

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去那边住宿一晚

虽然我觉得很麻烦,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毕竟我这科就是要常常去不同的地方侦查地点

然后在鸟不生蛋的地方待上一整天

 

这次我去的地方竟然是垃圾场

虽然说它是垃圾场也太over

事实上它的确是一个周围有很多非法木屋的垃圾场

真是佩服我们老师选择site的智慧

从google map 上面随便看到空地就拿来用了

 

再说这次去马六甲真是够力晒

非常非常后悔没有带雨伞或搽防晒油

以前会觉得没下雨还撑雨伞的女生太over了

现在会想要打那时候这样想的自己

因为真的很晒很晒!

那简直就是晒得皮肤都觉得痛的程度

太可怕了

 

连晚上的jonker street也让人觉得很恐怖

那么多人挤在一起

汗臭味 + 榴莲味 + 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味道

全部混在一起,真的很恐怖

 

不是说我想要诋毁我们的世界遗产古城

只是个人来说,我一点也不喜欢又热又多人的地方

人多还没那么糟,最糟糕的是热

果然我不适合热情

 

一年转眼又要过去了

弟弟终于中学毕业,而且也长大了

我还没想过要帮忙他打扮去毕业晚会这种事

可是突然间这任务就来了

唉,真是非常感触

 

明年就23岁了

想不到那么快20岁月就过了3年

我怎么还感觉停留在原地呢?

可能是因为我每年年尾都要感叹一下时间的流逝

所以才感觉还停在原地

 

话说

我觉得大家和我讲话的主要话题就是

“你快点找个男朋友”

不过昨天马六甲遇见的马来uncle竟然叫我努力读书

拍拖什么的不用那么紧张

啊,uncle,你这样的人哪里找呢?

 

uncle说人终须一死

只有心挂着这件事,人才会好好活下去

真的很认同

时时想着死并不是pantang什么的

而是给自己要好好活下去、做好事的动力

 

uncle虽然你说可能明天你就不在了

不过还是希望你好好活下去

对每一个那么巧遇到你在屋外扫地

还来问东问西的年轻人说这番话吧

 

人终须一死

或轻于鸿毛

或重于泰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长大了 马六甲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