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无聊过头去翻看了一下以前的post

突然发现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好青涩

虽然也不过是20、21岁的事情 (别忘了我现在才22岁!)

不过感觉却让人觉得那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而且自爆年龄这种傻事大概也只能趁现在还算年轻的时候来做了

现在不做,过多几年都不好意思算自己的年龄了,哈哈哈

 

这样一想,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开始老了

先说说上一次好不容易和image终于出去喝茶了

其实过程也不复杂,刚好她得空我得空,我们就很快on了

长大了一岁原来改变可以很大

 

比如说我20、21岁的时候,要出去喝茶还得先想个两三天

要和爸妈报备,要看去哪里,要看什么时间,最后干脆不去的情况也有

可是现在就是很on,只要我想要,几点都觉得可以出去

当然爸妈也会埋怨,不过不会太过阻扰

当然,最终还是看我的决定

例如我有没有觉得懒惰、我会不会去那个地方之类

再多一年,等我换了电话

那时候就或许真的可以自己靠GPS打天下了

 

我以前常常觉得长大了就是自己什么都能够做到

现在总算开始有一点点那样的感觉

或许是爸妈老了,已经不想过多干涉我的事情

所以自己开始学着独立了吧?

不过这条路其实还长着,我还是不够成熟,还不够能力承担

 

话说回到主题就是和image那天好像聊了很多,又好像聊得不够

心情非常矛盾,哈哈

不过还是觉得很愉快,甚至又想念起在NS的那些日子

大家都改变很大,我想唯一不变的是所有东西都在变化这一点

 

和朋友聊天会很开心

面对比较熟的朋友说话也会比较口没遮拦

然而我最近开始反省这一点

其实知道自己只是对亲近朋友一种表达亲密的方式

不过朋友却可能觉得过分了

 

虽然发现原来我的亲近方式不被接受的时候,还挺难过的

不过当然我也明白或许我太不小心了

也不知道怎么说

感觉就像“以我们亲近的程度来说,应该知道我的这句话只是开玩笑吧?”

结果朋友好像不觉得是开玩笑,而是挖苦

有一瞬间就觉得“啊,怎么你们不明白我是开玩笑呢?原来不能接受啊”

有些许落寞,也怀疑自己以前是怎么说话的,或许不是现在这样吧?

和朋友可以很开心,可是有时候即使待在一起却会觉得寂寞

虽然我不是很相信星座这东西

但是有时候它还是莫名其妙会有些地方还蛮准确

 

话说回来,kukaling要去美国打工旅游了,明年才回来

她算是认识最久的朋友,奇妙的是我们小学同班时竟然完全像陌生人

中学却变成死党,缘分真奇妙、也很奇怪

昨晚就在她家待到天明

和中学的朋友一起喝下小酒、玩下board games、聊下天

真的很不错

遗憾的应该是,过了那么久,关于感情那方面的话题

没多少经验的我还是插不上嘴

而且有人说“难道要等27、8岁才来heart broken”之类的话

害我真的担心了

 

然而担心的同时,现实却是

我不曾真正喜欢过一个人

这种喜欢或许和我对朋友的喜欢界线模糊

(毕竟我应该对每个人都公平对待 XD)

不过有时候你就是知道那不是爱情的喜欢

大概

 

再话说回来

如果到未来,和现在我喜欢的朋友们还有持续联络

我们彼此未来的画面中还有对方的话

那我会很感动的,哈哈

 

 

朋友和情侣不一样,朋友也和夫妻不一样

朋友可以一辈子,也可以一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长大了 朋友 矛盾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