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终于还是去看医生了
这段开头不是有抄袭的嫌疑
而是我完全照抄老哥部落格的开头
没办法嘛
谁叫我们一世人两兄妹,共享血脉兼想法
你的想法不就是我的想法咯~~( 老实说我觉得我的瞎掰功力越来越高了 )

不同的是
那天陪老爸去的人就是我
老爸的问题就是眼睛有毛病,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白内障”
所以又一次因为老妈要工作、老哥要上课、老爸无法自己驾车
我这个闲人就担当司机兼助理
正确的地点是在U-lek ( 我是瞎掰这个地方名字的,皆因它的读音就是这样,可是没看过它的字)

老爸的病拖了很久,因为突然变得好像快要看不到了才心痛地去看医生
其实老妈和老哥都劝了他很久,但...一切都是因为钱的问题
所以那天就去看了那位经由一个aunty介绍、据说很厉害的医生
我们一走进去再放眼望去
全部都是上了年纪的公公婆婆、aunty uncle~~
而且几乎都是女儿陪着的
我看我是最年轻的那个女儿了

这种情况有点像小时候我去看牙医
但这次换成老爸情绪不安——担心费用太高兼眼睛有比白内障更严重的问题
我不是不知道老爸很忐忑不安
不过我就是不会安慰人
而且老爸作为父亲的尊严就是不会想要从担心者变成被担心者——换成女儿来担心他
老爸是典型的六十年代一家之主硬派型的父亲,虽然他知道我们都很担心他
所以我就一如往常般闲话家常

柜台的aunty虽然满口英文 ( 我觉得马来西亚是个分分钟连aunty的英文都厉害过我的具发展性国家 )
但是人算很不错,起先还看着我以为是我来看医生呢 ( 谁叫我是戴眼镜的那个 )
然后就左等右等,等到我都要睡觉了
终于轮到我们见医生了
医生看起来很年轻,他简直就是社交型医生
因为他猜我16岁 
( 我只能说:医生你的医术绝对很高明!我绝对放心把老爸的眼睛交给你!)
然后又说老爸很年轻,当然如果问为什么我那么爱听奉承的话,其实是遗传来的

检查了一会儿
医生就说:“嗯,右眼比较严重,最好就先给右眼开刀,等一下就开刀可以吧?
会不会太轻视这个传说中令所有上了年纪的人惧怕的白内障了?
想不到老爸也一口答应了
当然他手一直下意识地按着钱包,费用是绝对不便宜就是了
这时候我们要大力感谢信用卡的出现~~

我还以为开刀我只能在外面呆等
想不到那位满口"英格丽是“(english)的aunty跟我说:
”girl girl (本来是叫我miss的......),你进来陪你的father,他就没那么紧张咯!“
然后我就现场目击手术了

这个只是个小手术( 既然能让我进去就不会是很严重的手术吧?),老爸也不用被麻醉睡觉
我套上那些头套就进那间小小的手术室了

这次经验也让我发现我放弃读science是正确的
我连割青蛙老鼠都觉得恶心无比了,更何况是拿着刀或针割人?
我本来站在一边的,那个aunty又很好心地叫我靠近一点看
我就跑去老爸旁边看医生怎样动手术
老实说我是不怕啦,但是我觉得眼球那样软绵绵地呈现在眼前
有点像阿米巴虫( Amoeba ),也像昆虫一样很恶心

医生、aunty和我就一直谈天
我想就是不要让老爸紧张,毕竟老爸从来没有动过手术,又意识那么清楚
我清楚看见老爸的肚子一直又上又下、很紧张
那个aunty又叫我握住老爸的手( aunty真的是很好心给建议哦~)
我没有紧张害怕有什么万一,但是我一进冷气房手心就会自动流汗
要是老爸觉得我还害怕过他,那不是更死?
不过我还是把手靠在老爸的手背而已
反而是老爸一直一直很紧张,反过来拖住我的手

然后手术当然就顺利结束了
老爸的眼睛又好回了,不过只限于右眼
左眼还是需要下次选一天去做手术
然后很兴奋的老爸回到家就东张西望
他说:”原来我们的厕所那么肮脏啊?“( 嗯嗯,完蛋了,以后老爸又会来找揸了。)
他对老哥说:“原来你的手毛长那么长了啊?”( 老爸对老哥的印象还处于小白手的阶段 )
他对老妈、我和老弟说:“我终于看清楚你们的脸了!” ( 老爸很久不见了~真高兴见回你~ ^^ )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 唉,白头发长了那么多啦?“ ( 即使是以前的黑发其实也没那么多,大概就整个头的1/2而已 )

这个算是悲喜交集的一件事吧?( 视力回来了,钱转投医生的口袋 )
不过我觉得视力是比较重要
正如医生所说:”uncle,你还年轻啦!当然要动手术啊!“

各位,你们有没有留意你们的父母最近看东西看不清楚了?
我的老爸老妈不是那种 ”毫无怨言、默默耕耘“ 的父母
他们是不吐不快的人,所以我们对于他们、家庭面临什么困难都一清二楚
直接来说就是我们做孩子的会抱怨,他们也不逊色,这就是民主吧?
我觉得这样比较好,心里有个谱了
起码不会在某一天睡醒后才有人来告诉你:”我们破产了,还不起阿窿钱,现在要逃亡了。“
这种的惊悚指数真的有点像在看泰国鬼戏

若你的父母不是会和你抱怨的那种类型
那么奉劝你多多留意他们
父母是越老越脆弱的
不要一直觉得他们还像以前一样健壮
是时候抛开让他们继续照顾你的想法了
相信我
这是被老爸老妈以“ 哎呀,我看不见啦!” 为由拒绝掉看我们的照片的人的切身感受
那种心情真的有点悲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