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来了,一年一度的心血来潮推荐电影篇章又来了~
开玩笑啦,才不会每年都在票选电影推荐~
基本上我只是爽爽就想写一些好像是酱的东西~XDD
而且这部电影我很早之前就看了~xD

《建筑学概论》是一部韩国电影 ( 废话,看那张海报上的字就知道了 )
那个电影的名字虽然和内容不是真的很有关系,不过还是有那么一点关系 ( 到底想说什么?)
总之从海报的左边开始是韩国著名演员严泰雄,韩佳人,裴秀智 ( miss A 团员 )和李济勋
当然,是不是真的 “著名演员”, 这要看你有多留意韩国戏剧了~哈哈

基本上我只是觉得女演员都很漂亮,而男演员则差了一点 ( 但他们无疑都是实力演员 )
电影的内容是讲述着15年前和15年后,同样的一对男女之间的故事
在大学的建筑学概论课上,建筑系的胜民( 李济勋饰 )和音乐系的瑞英 ( 秀智饰 )认识了
然后两人之间开始产生爱情
15年后,已经是建筑师的胜民 ( 严泰雄饰 ) 和瑞英 ( 韩佳人饰 )重逢后发生的故事
瑞英想要重建自己的旧房子,于是找回胜民,想要他设计



这部片其实有点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都是说着初恋
不同的是,对我来说,《那些年》的确是一部纯粹的青春爱情电影 ( 热血、胜利、友情?XD )
而《建筑学概论》有点不一样
它的确也是描述着初恋,我一开始也觉得15年后的瑞英找回胜民说不定是想复合
然后好像一般爱情片般,男未婚,女未嫁地重新开始恋爱

但是看到后来才发现,
胜民有了订婚的女朋友,正打算移民美国;
瑞英则是正在和老公搞离婚,前路茫茫不知道以后怎么样,家里还有一个生了重病的爸爸
这样看来,只能把事情想去 “瑞英想复合,于是成了所谓的第三者” 路线发展
然后再看到后来,又发现不是这一回事

或许是我个人想太多,我自己这样认为
但是当胜民看见他15年前为瑞英做的屋子模型,被瑞英好好保留着
然后他问瑞英:“为什么要来找回我?”的时候
瑞英的回复让我觉得这部戏不只是爱情
她说:“因为我好奇,我好奇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瑞英这15年来过得不算好—— 和老公离婚,自己没有事业上的成就,唯一的亲人-爸爸则已经病入膏肓
胜民同样也不是很如意——事业上并没有很大成就,只是普通建筑师,虽然和女朋友订婚要去美国,
但是他对于去美国感到不安,因为在美国一切必须重新来过,连工作也必须重新找过
还有令他烦恼的是,他无法带年老的妈妈一起去,因为他其实没有很多钱带去美国

而我觉得瑞英想要找回胜民,好奇他过得怎么样是因为
当人类处于不如意的生活时,会怀念以前熟悉的人事物
甚至好奇以前认识的人们都怎么样了
是不是活得很好,还是和我一样也发生了不如意的事情?

看着看着,突然觉得或许自己也开始了这样的感觉
或许以后的十年,二十年会有这样的感觉
想起以前的人们,然后不再联络的人们,会好奇到底他们都过得怎么样了
却又不会特意去关心,也不好意思去关心
都失联了那么久,突然再找回说话也很奇怪吧?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面子书会那么大受欢迎的关系
可以找回以前认识的人们
偷偷 stalk 他们也没人知道,可以悄悄知道他们的生活
悄悄地知道,没有了你参与的生活,会是怎么样?
难怪人家说,寂寞的人、生活不太如意的人都是面子书的常客
( 除了那些纯粹是要炫耀的人或很无聊的人之外啦~哈哈~)

而且,这部电影并没有好像童话故事般的完美大结局
虽然我本身觉得这样的结局是最好的选择
就事实来讲,已经是不完美中的最完美了

人生总是由开心和不如意的事形成的
里面的主角们也是拼了命在活着
虽然不完美,但的确是现实的人生



电影,真的是很伟大的发明
它的存在意义和小说、音乐、漫画一样 ( 我觉得漫画真的是伟大的发明~XD )
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红绫会一头栽进电影的世界
那是一个奇妙的世界
即现实又残忍,但又带着奇幻、希望、刺激

世界会因为这些事物的存在变得更美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