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的时间真的很闷
尤其是一个星期只有一天休假的时候
我真的无法明白为什么会有一个星期只有一天休假这种无聊、没有效率的制度

最近工作的时间里看完了一本书 ( 结果还不是在偷懒,果然是我的专长啊~xD )
里面提到了说,人是不可能把生活和工作完全分开的,也不可能达到两者的平衡
作者说应该把生活和工作整合在一起
实行生活中工作、工作中生活
( 所以我在工作的时间看书,很明显就是达到了以上的原则 )

其实认真思考一下,这也是有道理的
毕竟如果现在只是打工的话,倒不必把工作带进生活,完全可以分开的
应该说,打工的工作都不需要特意带回家做吧?又不是多么复杂的工作
反而以后真正开始出社会工作后
工作几乎就是生活的全部了 ( 如果你本身没有特别的爱好或还是单身之类的,除了工作还要顾什么?xD )

其实就和学生时期一样
我们的功课也不是带回家做的吗?( 当然,真正去学校才做的人是最多的 )
只是模式转换了而已,从单纯的学校转变成复杂的工作模式
所以说,以后的工作即使不是自己超级喜欢的,至少也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不然,工作真的会变得很闷很闷,很no life的感觉

人生还真的是没有指引的一条路
感觉上如果我不看书,我真的不晓得要怎样过我的人生
这种感觉就像是,一开始是从书本里找到自己羡慕、想要的生活方式
然后一直看一直不断思考,慢慢对自己真的想要什么,开始有点概念酱
当然不是100%确定,我毕竟还年轻嘛~有很多事都还不知道的嘛~xD
不过这样感觉也不错啦~

不知道以后开始上课了
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悠悠闲闲地想东想西呢?
虽说人生不可能一直悠闲过下去,始终还是要刻苦奋斗才会有价值
不过悠闲的心态怎样也是一定要有的啦~

【每一次遇见好像很糟糕的情况
一旦不管三七二十一跨过去后,就会变得如微风般渺小】

话说,我很记得小学的英语补习老师,每天挂在嘴边的话就是
“ 不知道这个英语词语的意思,那就等于零,等于什么也没有学到 ”
所以她很坚持要我们知道每个英语单词的意思,不是拿来死背硬记

同样的道理
不管网络上放出多少名言或激励句子
最后心没有真正领会的话,也是等于零,等于什么也没有得到

那么重点是,心到底要怎样才可以真正领会?
这个嘛,感觉应该类似茅塞顿开那样吧?
就是某一天,突然的突然,你的心就领会到了
这真是抽象的解析啊~

不过人生本来就很抽象啦~
因此毕卡索比谁都更早明白这个道理吧?
否则,为什么他那么喜欢画抽象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