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坂幸太郎这个人
你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
但他是谁呢?

如果我问你
你知道《死神的精准度》这部电影吗?
那部金城武主演的戏啊~~
然后可能你就会 ” 哦哦哦~~那部电影啊? “
没错
那部电影的原著小说作者就是伊坂幸太郎

其实我会开始接触到书本
全都是拜我老哥所赐
一开始是老哥看什么书我就看他的书
接着慢慢地我就开始自己找书看了

很自豪地说
伊坂幸太郎的书是我先开始看的
某人那时还说不觉得他的书有什么好看
我以前从图书馆借回来的其中一本
特地留了两个星期某人都不要看
现在就怎么样都不要错过任何一本了
所以话不要说得太早
不然到时候就会有把柄给人捉住了
哈哈

回到话题来
伊坂幸太郎写的其实是推理小说
应该说他的书是标榜推理小说
而我一开始不是很热衷看推理小说
可能是因为老是会出现有人死的情节吧?
但是伊坂幸太郎的书胜在它其实不像一般推理小说
应该说我读起来是完全没有推理小说的feel

而且有一种读起来很轻松
可是却有种感觉不断回绕在心中
嗯~~这种感觉要自己亲身读了才可以体会到
我想到目前为止
伊坂幸太郎是我最喜爱的作家之一

然后还有的是
他的书名其实还蛮奇怪的
也可以说书名看起来和内容就没什么关系般
老哥最爱非常奇怪无厘头让人猜不透内容的书名
所以可能这也是老哥突然喜欢的原因之一

证据就是去他的房间一看
没一个正常人.....
( 啊.....讲出真心话了....没关系,各位请当做没看到这行字 )
多数的书名都是奇奇怪怪的
完全符合他本人的形象....( 也请当做没看见这句 )

就是这样
说到这里还是要多谢老哥
要不是他先开始看书让我也踩着他的脚步走
现在我也看不到那么多好看的书了

我偶尔在想
能完全沉浸在一本书的世界里
总好过完全沉浸在飙车或成群结党做无聊事的世界里
当然那本书永远都不会是什么鬼参考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