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和贱的们皇帝提起一些想法
我说:“ 如果我能听到别人心里在想什么就好了。”

可能有人认为我很幼稚
但是别否认你的心中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
人们总爱互相猜测
那么在猜测的同时
“ 好想知道他/她在想些什么”
这样的想法就会浮现

可不是吗?
若是早知道那人心中的想法
下一秒想做些什么都掌握清楚
那么我们的人生不会好过点吗?
只要顺着别人的想法去做
说些他/她爱听的话
那么想要什么不就很简单地就到手了吗?

要是真的有窃听人心的能力的话
就好像暮光之城( twilight )那个系列
里面的男主角, Edward 一样
但是和贱的们皇帝讨论后的现在
我想起了另外一个观点
就是这种能力啊
也能称之为 “ 人类的禁忌 ” 

我虽然不是个宗教狂热者
但也不是无神论者
我心中有某个地方应该也是相信神的存在
所以呢
我觉得神的其中一项能力
就是能聆听人类的心声哦

神是那种类型吧?
总能听见人类的祈求
但又未必会出手相助的类型
祂听着每个人的心声
却不可能拯救每个人
也未必想拯救每个人
但因为祂是神
所以我怎么知道祂会不会有罪恶感呢?

可我们是人
要是听见了每个人的心声
听见了痛苦的呐喊
你会伸手吗?
能力范围所及的话可能你会
但万一不是呢?
看着痛苦折磨着别人的心灵
而好死不死你又能听见
我想没多少人还可以安心过日子吧?

我们不是漫画或戏里的英雄
事实是人是会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要是你听见你隔壁家小孩心里在想
” 呜~考砸了~爸爸一定会打我~“
那么你还能去劝说那位爸爸
但要是你听见你面前的陌生人想
” 啊,我被人诬赖、冤枉了,还是没办法吧?
那人可是有权有势,惹不起啊,还是只能死了吧?“
那么你能做什么?
要他别死,然后像戏般替天行道吗?
不可能的

所以最后自己可能会背负罪恶感
而比大家都早死去也说不定呢
至于贱的们皇帝的论点是
人最真实的心声通常都是丑恶的
没说一定很不好,但占大部分
每天重复听着丑陋恶毒的心声
那自己就会变得性格扭曲
最后沦落成活在没有爱的世界
那也很恐怖

即使能控制自己想听特定的人
但最终也可能会因为好奇心
而开始窃听每个人的心也说不定
事物都有两面
只是看正面的力量强大点
还是反面的力量比较大

所以呢
本身没有的能力
或许是因为神觉得你不必要有
才不会出现在你身上
老话一句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